临与

头像by @Nekko

亲爱的@顾鹤

wb@临与今天也在摸鱼

【食物语乙女向】节日限定

*屠苏酒/一品锅/龙井虾仁

*假车警告

*迟到的情人节特供


-情人节限定着装。

-有兴趣看一看吗?


Ver.屠苏酒

-以身坐则。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视线从拈弄药材的修长手指转移到屠苏俊秀的脸上,你趴在桌子上瞧着正配置药材的神医大人,笑得愈发真诚。黑发从肩头滑落遮住半幅如玉侧脸,屠苏瞥了你一眼,驱动轮椅转身取药。


“今天……”

男人轻哼一声。


“是你练习五禽戏的第七十八天,依旧无甚长进。今天也是你成为我徒弟的第五十三天,除了勉强背记了几个方子之外,连最基本的望闻问切要领都没记住。今天还是……”


“停停停停停!”

眼看好不容易营造出的浪漫氛围差点变成和屠苏的日常斗嘴大会,你赶紧悬崖勒马,努力把事情拉回正轨上来。

红袍长袖在他面前潇洒一晃。


“你……有没有觉得我今天,有什么变化?”

你披着斗篷在他面前转了一圈,最后还不忘眨了一下眼。


挑拣药材的手一顿。


“……穿着似乎比之前有所长进。”

OK。目标达成。


你暗自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一个V,这才解开从进门时就一直裹得严严实实的斗篷。剪裁合度的绯色长裙完美勾勒出女性的身材曲线,再瞧形制倒和屠苏身上的衣服款式颇为相像。腰间垂挂的木质吊牌刻有精致的“屠苏”字样,薰染了淡淡的当归香气,嗅起来有些许甜意。


“师父,你看我的牌……诶?”

你献宝似的刚想把木牌捧到屠苏面前,就差点被脚下长长的裙裾绊一跤。堪堪稳住身型之际,一道散发着草木清香的影子疾速行来,扶住你的胳膊。这下你是彻底站不稳了,索性一下坐到了面前人的腿上。


“你……我也发了疯才会过来扶你,大约也是得了癔症罢!”

话多这样说着,屠苏也没有让你起身,只是侧过头,耳廓微微发红。


你将屠苏的黑色长发在指尖缠绕两圈,用发尾去逗他线条优美的下巴,被嫌弃的挥开。木牌被他拿在手中来回翻弄了一下,又端正的佩戴回了你的腰间。


“这可是我亲手刻的,怎么样。”

“若你能将这点心思放到记背草药名上,倒也不必我日日对你心狠手辣。”

“……还不是因为今天是情人节……我才……说到底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最后三个字你说得极小声,也不知屠苏有没有听见。不过他大约是听见了的,黑发垂落你看不清他的神情,只看到他的耳朵越发绯红,宛如一块桃粉小软糕。


想咬。


“!!!蠢徒儿你做什么!”

……居然真的咬上去了!


你愣愣的看着屠苏,和他来了一次极近距离下的灵魂对视。下巴上的痣又引你在上面快速啾了一口,眼看要有更近一步的趋势——


“……我大约真的是得了什么怪病罢。”

你厚着着脸皮凑上去对着屠苏形状好看的嘴唇亲了一下,又一下。直至他的手抚上了你的后颈压低,你抓着他衣襟的手紧了又松……



——嘘,关门歇客。某事不宜外传。

——有事?出门左转焦氏医馆。双份黄连值得一尝。

——何用?败火。




Ver.一品锅

-妙笔丹青。


“许久未画人像,郭某还需斟酌一番再行动笔。”

“不急不急,我还想和先生再多待一会呢。”


你细细替一品锅磨墨,闻言朝他歪头一笑。这可是你精心准备的情人节限定服装,为了在他面前展示自己不同以往的美丽一面也是费了不少心思,当然想要被心上人好好的记录下来了。


眼看墨已磨好纸已铺平,你坐到一品锅对面的茶案边,托腮丢给他一个潋滟眼波。


轻咳一声,一品锅执起笔。

“先生为何迟迟不落笔?”


宣纸上落下浓郁的一滴,墨色渐渐晕染开来,执笔人却仍未作画。停驻在你身上的视线终于被收回,一品锅搁下笔,语气中隐隐透露出些许难得的懊恼。

“污了一张纸。待郭某再去取一张新的。”


新纸已被取回铺展在桌案上,只是这取纸人在看到你时神色更加游离不定了些。原因无他,你把外面的厚重夹袄脱了放到一边,转而以轻纱覆肩,行动间如云似雾,较刚才更添几分风情。

“先生觉得这个姿势怎么样。”

手肘有点痛。


“……少主喜欢就好。”

男人终于平缓呼吸开始作画,下笔如流水,端详你的眼神也越发专注。已到完善细枝末节的部分,你悄悄离开位置绕道他身后,探头一看——


少女神色娇俏身姿婀娜,娉婷袅娜间让你有点怀疑这是不是你本人。

有点像开了滤镜。还是拉满的那种。

“我居然还能这么漂亮?”

诚心诚意の疑惑。


一品锅搁下笔。

“少主今日确实……大有不同。”

“那我说我是特地为你打扮的,你高不高兴。”

心上人与画中人俱美,一品锅侧头看着抱着他胳膊的你,微微一笑。


“少主无论做什么打扮,郭某看来都是好看的。”



——空桑少主为何在做完那事(重音)之后还有力气给郭先生脑后绑一个兔子发辫?

——答曰:可爱,想太阳。





Ver.龙井虾仁

-深入学习。


“……少主的意思是,想要看我沏茶?”

“嗯,这次想近距离观察一下居士沏茶,好不好鸭。”

“这……也并无不可,只是再过半刻春卷和年糕约定要来学习茶艺……”

“就当多一个人学习学习啦。”

“……也罢。”


“哇……少主今天穿得也太漂亮了吧!”

“年糕等等!你觉不觉得,少主今天的衣服颜色,和龙井哥哥的有点像?”


有眼光!

你朝茶案对面的两个孩子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接着转向身边的男人。


“居士觉得我今日如何?”

龙井收回视线,执扇抵唇,表情看似没什么变化,耳尖却微微泛红。


“……少主还是坐下继续学习吧。”


“取水温杯……投入茶叶……水入适量便可,无需将杯注满……”

两个学生似懂非懂的跟着居士学习,你的注意力却一直放在老师身上。纤长手指执杯倾倒,肤色如玉指间圆润,一时间你竟分不清手指和瓷杯哪一个更细腻。广袖动作间氤氲淡淡茶香,你细细嗅着龙井身上的淡香,只感觉心都化成了一壶清茶。

袖口处似有异动。


龙井伸指摩挲了一下杯壁,微微侧头看向你。你放在案下的手不知何时起已经抓上了他的衣袖,开始沿着袖口一点点往上。


“休要胡闹!”


龙井极小声的呵斥了你一句,转头将茶汤注入杯中。

你置若罔闻,手上动作继续。


“……待茶叶舒展后注入九分满沸水……等待溶出茶汤……你莫要如此大力晃动茶盏……”

外袍里面的白色内衫手感很好,果然是你买了送给他的那件。

你抚了一下龙井袖内的的贴身衣衫又很快放开,看着他的耳廓渐渐染上绯色。


“……以杯盖轻拨茶汤……使溶出更加均匀……不是让你把半个盖子泡进去……”


龙井居士今日教学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一只手终于得空将你乱窜的爪子牢牢抓住。你在案下与龙井较了一会儿劲仍挣脱不开,在他的注视下突然粲然一笑,抻开手指与他十指相扣。


“龙井哥哥?龙井哥哥?下一步是什么?”

“………咳。”

居士的耳朵好像更红了一点。


挠他的手心,被他一把扣住。你转而蹭他的手背,又被他一下制住。两人你来我往数回合,彼此手心里都渗了一点汗,却仍然抓着不肯放手,湿濡摩挲间带上了点别样的旖旎意味。


“……今日学习完毕,你们可以回去了。”


待到两个全程都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没问)的孩子终于离开视线,你不等龙井开口,立刻顺势抱住他的胳膊。


“请居士再教我沏一壶茶吧。”



——少主最近好像总是到龙井居士那里去诶。

——好像是在学习茶道。

——但为什么每次都要关门学习?

——……可能是想深入交流吧。






—————

深入♂交流。想歪自觉面壁。

我先面为敬




评论(12)

热度(59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