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与

头像by @Nekko

亲爱的@顾鹤

wb@临与今天也在摸鱼

【恋与F4X你】当你喃喃自语的表白被他们听到

*城市里有那么多酒馆,而你偏偏走进了我的。



Ver.许墨


你站在研究所的楼梯拐角,脚尖碾着地板。

“你知道吗,聂鲁达说,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但我不想你消失。”
你开始抠墙壁瓷砖的缝隙。
“我想你在我身边,一直陪着我,永远和我在一起。”
算了不抠了,手疼。

“是你让我看见的,我……知道你的过去。我想温暖你。你说我是你的蝴蝶,那我就做你一个人的蝴蝶。”
“你曾经呆过的地方,我在。你以后会呆的地方,我也会在。”
“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我喜欢你。”

你听到有熟悉的脚步声向你靠近。
许墨逆着光走来。你手足无措的抬头看。

“聂鲁达的这句话,我听说过。”
他微笑着看向你。
“我还听说过一句话。”

“我爱你。这是我的命运。”




Ver.李泽言


你在茶水间里盯着一包咖啡豆已经有十分钟了。
李泽言在外面看着你的报告,你照例乖乖的来茶水间帮他泡咖啡。

“李泽言,虽然你老是怼我,但我其实……还是挺喜欢你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你怼多了,每天听你这么傲娇一下居然还挺开心的。”
“我觉得你应该也是喜欢我的,但你又不开口,傲娇怪。”
你一下下的用咖啡勺戳着方糖。
“等你老了,怼不动我了,就换我来怼你。”

方糖被戳碎了。
“等老了啊……”

“三毛对荷西说,等我们老了,走不动也扶不动了,就穿上干干净净的衣裳,一起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说,好吧,一起去吧!”
“我们以后也这样,好不好。”

“好。”
你下意识的朝门口看。

李泽言站在那里,看着你的眼睛,又说了一遍。

“好。”





Ver.白起


你歪在沙发里,托腮看向窗户。
“也不知道学长今天会不会来。”

“其实我学生时代真的不是有意放学长鸽子的,只是我那个时候……不了解你,怕你。”
“但我现在了解了,知道学长是一个那么温柔的人。”
“每次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无论处于多么危险的境地,我都很安心。只要和你在一起。”
“因为我知道你永远不会伤害我,是我值得依靠的人。”
“我喜欢你。”

“等等,学长是不是已经喜欢我很久了?”
你抓了抓头发。
“真笨。误会学长那么久。”
“那如果我一直都这么蠢,误会学长,学长喜欢得也太不值了。”

有敲窗户的声音响起。
白起拉开窗户,朦胧的夜色在他亚麻色的碎发上洒下轻柔的光晕。

“我来了。”


你问我爱你值不值得。
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是不问值不值得。






——————————
抱歉暂无洛洛小天使的,感觉写得不好,改改感觉还是改不好,可能会后补吧




评论(13)

热度(5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