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与

头像by @Nekko

亲爱的@顾鹤

wb@临与今天也在摸鱼

【许墨X我】猫饼

*温馨甜向日常


01

我对着食谱在厨房正搅拌着鱼肉准备做丸子,门铃声清脆的响起来。随手抄起一块抹布擦擦手,我系着围裙匆匆朝门口走去。

“谁啊?”
“我是许墨。”
温和清润的嗓音从门外传来,我下意识的顿住了脚步。抬起袖子闻一闻,嗯,一股鱼味。但让人家在外面等着似乎更不妥,我赶紧打开了门。
门外的男人穿着长大衣,脸上是一贯让人心动的温柔笑容。我感觉自己的脸颊温度正在上升,还没想好怎么开口掩饰,就看见一只毛茸茸的小脑袋朝我猛蹿过来。

“哎哟!”
我在自家门口摔了个仰倒,还是四脚朝天的那种。胸口被什么东西压着,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只……橘猫?
许墨蹲下身把我扶起来,语气中有着抑制不住的笑意:“看来是你身上鱼的味道让它犯馋了。”
我抱着猫站起来,无奈的看着小家伙一个劲往我怀里钻。
“这只小猫回家的时候跟了我一路,身上也没有任何与主人有关的信息。我看它浑身都湿透了,就帮它擦了擦。”
我点点头:“估计是跟主人不小心走散的猫吧。”
许墨摸了摸小猫的脑袋:“我现在去和楼里的保安说一下,看看最近有没有人丢猫。在找到主人之前的这段时间,你能不能帮我一起照顾这只小猫。”他轻抿起嘴唇,语带歉意,“毕竟最近研究所的事情有些多。“

我答应了下来。


02

俗话说得好,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特别壮。这只小猫在经历了一开始的适应期之后,很快习惯了每天吃香喝辣的日子,肚子也像气球一样鼓了起来。
我对胖乎乎的动物有天生的好感,因此对它的食量也没有多加控制。许墨看到被我养得油光水滑的猫,忍不住失笑。

“它的主人要是再见到它,估计要认不出来了。”
“诶,说到主人,它的主人找到了吗?”
许墨摇了摇头:“还没有。”
我揉了揉趴在我腿上的小胖猫:“它现在这样也挺好。”
许墨笑着在我身边坐下来:“是啊,因为它现在的主人是你。”
我侧过头看他带笑意的温柔眉眼,不好意思的垂下眼看猫。耳边传来一声轻笑,小胖猫毛茸茸的尾巴有一下没一下的扫在我手上,痒痒的,就像传到了心里。


03

初春的气候正怡人,我带上猫和许墨一起出去踏青。桃花正盛,烂漫非常,我坐在树下,眯着眼透过斑驳的树影看天上的流云。橘猫高兴的喵呜一声,爬到我的肚子上,在上面舒舒服服的团成了一个毛茸茸的球。
猫的伙食很不错,最近越发的胖了。我尝试着鼓了鼓肚子,唔,好重。

嘿你看看别的猫没你这么胖还在路边溜达,你还不赶紧出去跑跑!别睡懒觉了啊喂!
在心里碎碎念着,我刚想把猫从我身上抱下去,就见许墨伸手把猫抱到一边。
暖风轻轻拂过来,我闻到了他身上衣服令人安心的淡淡香气。

好吧,他总是知道我在想什么。


04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抱着猫一言不发。许墨有时候会在我身边,和猫一起陪着我沉默。
在我冷静下来之后,他抽出纸巾递给我。

“可以和我说说发生了什么吗。”

其实并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和许墨聊过之后,我的心情都会明朗温柔起来。但有时候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会抱着猫号啕大哭,眼泪一滴滴洇进橘猫的毛里面。
许墨站起身,走到我面前,连人带猫一起轻轻的揽进他的怀里,任由我埋头在他的肩膀上,在他质感柔软的大衣上留下湿润的痕迹。
他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发:“下次不要抱猫了。”

“来抱我吧。”


05

有时候,许墨会来我家和我一起撸猫。今天也是这样。
我给他和自己泡了茶,两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黄金档电视剧。第一次被他发现我在看这种槽点满满的雷剧的时候,我脸红了。其实当初只是随手调了个台,本着吐槽的心情随便看看,但许墨显然并没有在意,还问我能不能和他一起看剧。
于是,就变成了两个人一起。
噢,中间还有一只猫。

“噗……”
刚喝进嘴里的茶被我毫无形象可言的喷出一半,我瞪大眼睛看着屏幕上热烈拥吻的男女主角,下意识的转头看向坐在身边的男人。
许墨正在给猫顺毛,顺着我的目光看向电视,接着,他轻轻笑了一声。
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见他俯身过来,微凉的嘴唇在我嘴角的水渍上亲了一下。
“是这样的吗?”

………
似乎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脸红。



06

这只猫已经呆在我家一年多了。

今天我又做了鱼丸子,香味馋得胖猫一直在我脚边喵喵喵叫个不停。
门锁咔哒一声转开,我从厨房探出头:“你来啦?”

对了,许墨前一阵给了我他家的钥匙,理由是方便一起照顾猫。为了表示我一起和他把猫养下去的决心,我也给了他自己的家门钥匙。

嗯,一起照顾这只猫。一直照顾下去。

脚边的猫摇摇晃晃的走出了厨房,是许墨把它叫了出去。我不以为意的回头继续打我的鱼肉馅,不让这只馋猫盯着碗里的鱼也好。
片刻之后,猫再次走了进来。
我发现它的脖子上多了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项圈,是许墨给它系上去的?
蹲下身一看,项圈下面还挂着一个红丝绒的小盒子。

我的心突突的跳起来。
盒子里,一枚钻戒静静的闪着细碎的光。戒指的内环上,刻着我和许墨的名字。
好吧,眼泪溢出真的可以是一瞬间的事情。

我怎么不记得自己这么爱哭呢?



07

这世上有你甘美如此,便再无甚可食。这也许是一只橘猫带来的特别缘分吧。




————end.




评论(12)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