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与

头像by @Nekko

亲爱的@顾鹤

wb@临与今天也在摸鱼

【云裳羽衣】青青子衿

*全员向
*小甜饼



Ver.叶英

“嗯……这个好吃……”

和阿云一起在藏剑山庄逗留的某个早晨,你哭笑不得得看着她把一整只蟹黄汤包塞进嘴里。小姑娘眨着圆溜溜的眼睛一个劲瞟着你,双颊鼓鼓,像一只贪吃的小仓鼠。

那香味诱得你食指大动,也跃跃欲试的伸出了筷子。叶英见你夹了热腾腾的汤包直接就往嘴里塞,突然伸手轻轻握住你的手腕。你心头疑惑,看着嘴边近在咫尺的包子,不明所以的眨了眨眼。

大概是突然意识到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叶英放开你的手,柔软长发遮挡下的耳廓迅速红了起来。他半垂下眼帘,轻声道:

“太烫了。”

叶英话音刚落,阿云就在一旁点了点头。

“是啊娘,爹爹说的对,你要先吹一吹。”

听她一叠声的叫着叶英爹再叫着你娘,虽早已不是第一次听见如此称呼,你还是红了脸。把包子放到叶英推给你的小碟中,你撅着嘴吹了好几口气。感觉似乎已经不那么烫了,你看着面前的汤包,突然鬼使神差的把碟子推到了叶英的面前。

“你早饭还没吃多少,你先吃吧。”

叶英还未开口,阿云已经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阿娘真贴心!爹爹真是好福气……”

“……你这丫头……”

方才的羞躁尚未掩饰完全,本就暧昧的空气眼下似乎更加甜腻了些。听见一旁侍奉的下人似乎笑了几声,你心慌气短的想要辩解些什么,却又不知该如何张口。

叶英正夹了你推给他的早点细细咀嚼,闻言几不可察的笑了笑。窗外有海棠花瓣簌簌飘下落在你的发间,叶英伸手替你取下,见你摊开手掌,便把粉嫩的花瓣放在你的掌心。

他的手带了薄茧,覆上你的手时,你感受到了指尖些微的汗意。阿云早已溜了出去。你反手扣住他的长指,轻声笑了起来。




Ver.玄麒

碰一下他的脸?
没反应。

再摸一下他的角?
没反应。

OK,时机成熟。你打了个响指,决定趁他在你身边沉沉睡着的时候,好好捉弄一下这只威风八面的神兽。

山海界从来不缺奇花异草,你很快就采来了一堆看起来古里古怪的花朵和叶子。就在你往细心编织一个造型狂野的花环的时候,耳畔极近处低沉的声音响起。

“给谁的?”

“当然是玄麒啊。”

你理所当然的回答完毕。

下一秒,一条强壮结实的胳膊一下子把你从地上捞了起来。你被男人抱在怀里徒劳无功的扑腾了几下,突然意识到了一点。

你想挣脱这铜墙铁壁的桎梏,还是等下辈子吧。

许是你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了口,玄麒冷硬的眉峰蹙紧了写。

“下辈子也不行!”

他动作强硬的并住你不断乱动的腿,又把你朝怀里摁紧了些。

“哼,你这细胳膊细腿的,就别戳了,对我没用。诶诶!你别生气啊!我戴还不行吗!”

不得不说,亲眼看着平日里神情倨傲的神兽带上这么一个花花绿绿的花环,这种莫名奇异的和谐感让你笑痛了肚子。

玄麒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喂!让你身边那个小黄胖球不要再笑了!”

你刚捂住半半的嘴把它拖到一边,玄麒再一次把你捞进怀里,凌空一跃,径直离开了这片地方。

“我都做了让你这么开心的事了,你是不是也应该做点事让我开心一下?”

你看着他深黯的眼眸,突然有种大事不妙的感觉。





Ver.天渊

“怎么样,本君做的东西,是不是上品。”

看着坐在你身边手摇折扇清俊飘逸的男人,你艰难的往喉咙里咽了一口他亲手做的黑暗料理,竭力使自己的面部表情看上去不那么狰狞。

“只是颜色黑了一点而已,让本君来喂你吧。”

你忙不迭的闪到一边,匆忙间勾到衣角,重心不稳之际只感觉有人借力托了你一把。你径直向前,一头栽到了天渊身上。

“沉迷于本君,竟想着投怀送抱了?”

折扇一收,天渊在你的额头上轻轻敲了敲,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戏谑。

“你这么笨,的确应该多靠近本君,方可变得聪明一些。不过,本君刚刚摸你的手,倒是给你算了一卦,你可想听?”

你只想把这狡猾如狐狸一般的男人的智商摁在地上摩擦摩擦,干脆双臂环绕,抬起头轻声一哼。

天渊再次展开折扇,把你收回去的手重新握在了手心细细揉捏,眉梢眼角俱是笑意。

“本君真是爱极了你这模样。我看你面若桃花,莫不是红鸾星动了?你且附耳过来,听本君细细说与你听。”

你心下好奇运势,自知他通晓占星之术,虽疑他诓你,还是谨慎的附耳到了天渊唇边。

“想听?你得付出点代价。”

“?!你怎么……”

天渊从身后将你制在怀里,将吐息压在你脖颈处极小的一片区域。

“本君很早就告诉过你代价是什么。”

见你仍一脸疑惑,天渊轻叹一声。

“比如……你。”






——————
因为没玩过剑网三,所以对庄花的印象还是以云裳羽衣游戏为主。目前萧韶的人物剧情还不完全,等后续剧情出来之后会写他的






评论(16)

热度(5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