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与

头像by @Nekko

亲爱的@顾鹤

wb@临与今天也在摸鱼

【遇见逆水寒】女孩子为什么要去逛青楼

*当然是为了泡小姐姐(?)




Ver.方应看

也许是脂粉的甜香太过馥郁,又或许是刚下肚几杯佳酿太过醉人,你搂着身侧一位持杯劝酒的姑娘,眯眼看着小姐姐眼尾一点嫣红,风情又惑人,当真是快活极了。

难怪每个穿越来的姑娘都要去青楼逛一逛,果真不虚此行。

“公子,再饮一杯可好……”

正在一旁拨弄琵琶的姑娘轻声唤你,涂了艳色蔻丹的纤长玉指轻轻抚上你的袖口。无怪乎这些姑娘对你今天这身衣服青睐有加,为了能从方应看那里拿两件高大上一点的衣服,你可着实费了好一番脑子。

一想到方应看这刺绣滚边精美华丽的衣服就这样被你盗来不伦不类的穿在自己身上,正主还浑然不觉,你突然心虚了起来,连小姐姐亲手喂到嘴边的酒都变得寡淡无味了。

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门外短暂的沉寂之后,你立刻察觉到周身气氛突然的凝滞。垂挂的珠玉门帘叮当作响,你抬起头定睛一看,只恨不得把自己刚刚喝下去的几杯甜酒全吐出来。

“侯爷,您要找的人……”

“你可以下去了。”

常妈妈被方应看这仿佛淬了冰的声音惊了惊,应了一声便匆匆下去了。眼看着刚刚还环绕在身侧的温香软玉也一并出了门,你赶紧把刚刚还抚在小姐姐腰肢上的手藏到身后,讪讪的笑了两声。

“我说这大半天的找不到你人,没想到,你居然跑到这地方来了。”

方应看轻哼一声,眉峰微微抬起。

“我看你的本事倒是见长。”

方应看一身锦衣站在你面前,明明是与你同样华贵的打扮,却多了一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声音分明有几分怒意。你一时哑然,噎了半天才小声嘟囔了几句。

“我不过是想来看看……”

你的手被他握在手心,力道大到有些生疼。知道他之前来这里不过是为了打听些消息,你也算自知理亏,闷声被他拉着。行至门口,他却突然停了下来。

“下次,不要让这里的姑娘伺候你。”

见他神色不虞,你凑到他身边,握着他的手来回晃了晃。

“你不会……在吃姑娘的醋吧?”

方应看依旧蹙着眉,握着你的手未松半分。

“我说过,你的手只能我来握。”

你顺势攀上他的胳膊。

“是,是!知道了方好看。”你拖长声音,学着他的调调。

“我方应看——展眉好看,皱眉也好看。”

方应看收起折扇,轻轻敲了敲你的头。

“这嫣红阁所有姑娘,都不及你半分。”








Ver.叶问舟

“师兄,我出门啦!”

“今天又要去找王希孟了?”

“嗯……是啊!”


………


“……公子?”

啊?

你惊愕回头,恰好撞上身旁姑娘水凌凌的眼波。

“公子走神了。可是嫌妾身伺候得不好?”

你接过酒杯一饮而尽,向那姑娘淡淡一笑,立刻教她羞红了粉颊。姑娘殷勤小意的跪坐在一旁揉捏你的腿,你不禁舒适的叹了口气。

也不知道师兄在做什么……今日瞒着他跑来烟花柳巷,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

你下意识的端起桌上的甜酒小口啜饮,只觉得味道甚好,不由得多喝了些。直到你将姑娘添给你的酒全部饮尽,你才发觉那姑娘已经衣襟半解,含羞半依在你身侧。

你被酒精熏到半醉的脑袋瓜瞬间一个晴空霹雳。

这……可怎么办?

“公子?”

“抱歉,我……”

令人尴尬的静默之后,你梗着脖子僵硬的转过头。

叶问舟站在你身后,素日温柔舒展的眉峰紧紧蹙起,垂在身侧的手握成了拳。整洁的衣裳下摆沾了点点灰渍,也不知是从哪听了消息匆匆赶来寻你的。

伺候你的姑娘垂头退出的时候,你分明从她的翦水美眸中看出了一点伤感。

“你找王希孟,找到这里来了?”

你低头盘弄着桌上的酒壶,不知该如何作答。叶问舟神情一顿,语气有些迟疑。

“你……喝了这里的酒?”

你不明所以。

原以为他会斥责你,却发觉他的面颊浮上奇怪的晕红。叶问舟一言不发的牵起你的手,你顺势反手握住他的手掌。

“师兄,你的手好凉。”

叶问舟垂眸看了你一眼,你才意识到不对劲。

是自己周身太热了。

“这些地方的酒,大多有助兴的功效。”

热意上涌,你搂住师兄的脖颈,在他的脸侧小声喘气。

春宵一度的地点,为什么不能是青楼呢?








————
其实很多古装剧里女主的男装扮相都能让人一秒认出啊hhh

不知道为什么人家男主一定要感受到特殊部位或者让女主长发披肩之后才能发现女主身份





评论(13)

热度(117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