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与

头像by @Nekko

亲爱的@顾鹤

wb@临与今天也在摸鱼

【三日月X婶】让人心情变好的魔法

*和凛凛的联文@甘木凛 



“这件好看吗?”

我拎着裙角,透过镜子看向端坐在一旁的近侍。话音刚落,我盯着他的嘴唇,在他开口的瞬间清了清嗓子立即跟进。

“甚好甚好,哈哈哈。”

温和磁性的男声中陡然混进了一个抑扬顿挫的搞怪女声,连语气中细微的停顿都一模一样。

“麻烦您老人家能不能换一句话来评价。”

我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体内的血气值开始上升。“从半个小时前开始,我换了五件衣服,每一件你的评价都是——我说你居然还在笑!”

冷静,冷静。我努力挤出一个笑容,虽然我知道我现在的表情随便一截就能立刻被拿去做强颜欢笑的表情包。人家可是被誉为天下最美的剑呢,看看这凛然的风姿,卓然的气质,平安年代的老爷爷,不明白现代女生对恋人的需求也是正常的吧,我应该多多体谅他——

个鬼!

是谁告诉我说恋人的一颦一笑都有让人心情变好的魔法的?巴啦啦小魔仙吗?我已经不指望他能像偶像剧男主一样寥寥数言就把人苏断腿了,但他一天到晚,尤其是在这种时候哈哈哈只能让我生气好吗!

我仔细看着他容貌妍丽的脸,依旧是我钟爱的模样,长睫微掀,眸中新月盈盈一闪,以往这个时候我早已按捺不住扑进他怀里了,但今天——

“到我这里来。”

“不,请允许我拒绝!”

我义正词严的拒绝了他的提议,并决定单方面和三日月分手三小时。

***

不出意外的,我在他惯常出没的长廊里看到了他。茶叶梗晃晃悠悠的漂浮着,樱花瓣簌簌飘落,三日月手执茶杯,面色淡淡,垂眸不知在想些什么。

“小姑娘生气了呢。”

正目不斜视经过他身后的我试图自动屏蔽他这句话并加速通过,却被他的下一句话强行定住了脚步。

“哦呀?看来我还是有机会和小姑娘道歉的。”

我扶额,简直无力吐槽他这种迷之自信感从何而来。怎么就这么笃定我一定会停下脚步并原谅他……

下一秒,我看着自己自动自觉挪到他面前的脚,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这句话果然是真的。

事已至此,现在溜走岂不更显狼狈,我索性坐在了他旁边,一把捞过他手里的瓷杯,咕噜噜灌了一口茶水。

他微微侧过头,耳畔的金色流苏轻轻一晃。也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似乎他每次在我面前总会摆出最佳角度,把那张倾国倾城的脸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行,不能就这样轻易被美色诱惑。我在心里暗暗唾弃了自己动摇的态度。身为一个优秀的审神者,意志怎可如此薄弱……

我挪眼,躲开了他强有力的容貌加成攻击,竭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一些。

“老爷爷有时候不知道小姑娘的想法,也是正常的吧。小姑娘不要再生气啦。”他从我手中接过空了的茶杯,修长的手指轻轻抚了抚边沿,忽又以袖掩唇轻声笑了起来:“不过小姑娘还真是容易胡思乱想呢。”

所以这就是你连赞美我一下都懒得换句话的理由?

我轰的一下站起身,脑袋因为身体过于大幅度的动作出现了短时间的眩晕。感觉自己脚下一踉跄,我下意识的伸手扯住了他的衣服。

下一秒,我歪斜着倒在一边,看着被我强行脱去半边衣服的三日月不知如何是好。美人香肩半露的风景着实是好,我艰难的把自己流连不舍的视线从如玉的皮肤转移到他的脸上。

他依旧是一副从从容容的模样,只是言语间的笑意似乎更浓厚了一些。

“小姑娘还真是性急,但还是要等到晚上哦。不过……”

他侧身微低下头,深蓝色的发尾随之一晃。“小姑娘想要摸一下的话,还是可以的哦。”

“你说什……不……我怎么会……不不,怎么就说什么晚上了呢……”

我一慌张就有些语无伦次的毛病一直改不了,他也明白,只淡笑着再次晃了晃发尾,意图明显。

罢了罢了,跟一个老人家置什么气。我欺身而上窝在他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长长舒了一口气。

“小姑娘的心情看起来变好了一些。”

我撇嘴,对这显而易见的现实倒无可辩驳,低声应了一句。

“嗯,看来真如小姑娘说的那样,老人家拥有让小姑娘心情变好的魔法呢,哈哈哈。”

我真傻,真的,我在心里发动了祥林嫂似的念叨。明知道他就算坐在那里不动,光看着他就能让我心情愉快起来,当初何必摆哪小孩子脾气。

“那么小姑娘原谅我这个老人家了吗?”

我把头埋在他的臂弯里,闷声道:“原谅你了。”

“小姑娘今天穿的其实很好看哦。”

我精神一振,从臂弯里抬起头看向他。

“小姑娘穿哪件都很好看。”

“你诓我?”

“哈哈哈,老人家说的可是实话哦。”

我再度闷头伏在他颈侧,泄气似的的叹了口气。

“没准你真是我的巴啦啦小魔仙。”

“嗯,新鲜的词汇,今天学到了呢。”

***

依旧是熟悉的风景,只是因为有身边这个人在,沉郁的心情便能豁然开朗起来。

看来啊,他真的有着让我心情变好的魔法呢。






—————
急速短打,文笔消失,感谢阅读

最后支持我家凛凛
嗯我单方面宣布今天她是我的(叉腰




评论(9)

热度(148)